【雷安】

*复健甜饼,学pa同居日常

*xql因疫情被迫同居的故事

*大家记得戴口罩✿





今天是被迫同居的第几天?


早上不知是被生物钟叫醒还是被枕边人搭上来的手臂压醒的安迷修只睁了半只眼睛,视线在天花板上聚焦又涣散,迷迷糊糊思维混乱的想着这个问题。


思考了大概有五秒钟,胸口被额外搭上的重量压得发闷发疼,比起思考到底同居了几天这个问题,他认为当务之急应是把雷狮挂在自己身上的手臂拿走。


安迷修一手抓他手腕一手托他手肘,小心翼翼往两人脑袋间的空隙挪,生帕惊醒了睡眠素来就浅的恋人。


眼看这工程到了收尾阶段,安迷修忽然福至心灵,手一松将对方胳膊摔了下去。


果不其然,雷狮立即惊醒,睁开一只眼睛刚想开口问干嘛。安迷修看样子是完全清醒了,抓着他肩膀开始疯狂摇晃,边摇边冲着他朵吼道:


“雷狮!快醒醒!你忘了今天我们要干什么了吗?”


被吼的某人非但没有半点要清醒的意思,反而翻手抓住了对方手腕,把他往怀里一带双臂一圈牢牢锁紧,试图靠武力让对方安分下来,一边敷衍的答道:“管他呢。


安迷修对雷狮的态度极为不满,在他怀里蹬蹬蹬挣扎了出来,一把抓起手边的枕手照着对方脸盖了过去:


“起来!再不出去买菜,今天就拿你下锅!”




刷着牙看着镜子里鼓着腮帮满口白沫的自己,安迷修感慨着这个突如其来的假期把自己宅在家,皮肤都白了不少,也不禁感慨起这段充满坎坷的同居时光那梦幻的开局。


孤儿院出身的安迷修并没有几个见过面的亲戚,也不存在什么回老家一说。年年如此今年也不例外,除夕上午在家收收拾屋子,把留不得过年的垃圾扔一扔,下午准备赴约去秋姐家帮忙并蹭饭,路上想到不能空着手,去于是去便利店准备买点礼品,恰逢一起“试卷争端”。


既然决定不了那就一人一半嘛。安迷修自认为完美的解决问题。选择性忽视了格瑞与嘉德罗斯阴沉的目光。


随后众人欢欢闹闹的吃完了除夕团圆饭,安迷修回到家楼下时脸仍是红的,不知是那几瓶鸡尾酒还是火锅里辣椒的缘故。他揉了揉自己的脸,冬夜寒风凛冽而过,站在楼下发了一会儿呆,呼出的热气在零下的空气中立刻凝成了白雾,直到他打了个寒战才反应过来,跺响了楼道的声控灯边嘀咕着:“怎么这么冷”一边往家所在的楼层走去。


声控灯不算亮,暖黄色灯光下一切显得那么的不真实,以至于安迷修在看见蹲在自家门口前的黑色人影时,第一反应是幻觉。尔后人影听到动静抬头看他,看样子应是等他等睡着了,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等的。


“你回来了?”对方显得十分平静。


安迷修大抵是真的喝醉了,盯着对方眼睛愣愣的站了一会儿,在声控灯熄灭前开口道:


“你怎么长得那么像雷狮啊。”






那段记忆绝对是黑历史。安迷修扶额想着。


意外在家门口捡到自家男朋友,对方对于他为什么会在除夕夜跑出家的质问只说了一句:吃过饭闲得无聊所以就过来了。


鬼才信。他心道。


从雷狮里套出他不想说的话简直是痴心安想,安迷修暂时放弃了这个念头,想着也许是心情不好留他几天,等冷静下来再把他送回去。


人算不过天算,,病毒很快大规模肆虐开来,被下了禁足令的雷安二人竞开始被迫同居,或者说,雷狮借着这道禁足令名正言顺的赖在了安迷修家里。


多个人多个壮丁嘛,安迷修开始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可后来他发现自己忽赂一个事实:壮丁都是要吃饭的。


安迷修望着快空的厨房冰箱,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两个人全副武装出了门,时间是早七点,夜里冷得能渗进骨头里的凉气还未退干净,凌晨才下的雪晶莹剔透的挂满了屋檐,平时熙熙攘攘的街道此时却不见几个人,冷冷清清的景象让安迷修不由得放慢了脚步,思绪逐渐放空。


雷狮在身侧默不作声的靠过来,单手揽过他肩膀。安迷修抬头看他,包得严严实实只剩一双翠碧色的眼睛在帽檐下眨了两下,脸侧垂下雷锋帽的帽带无意间透露出几分傻气。两人对视几秒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安迷修伸手拨弄了两下帽带发现把它藏在围巾中更幼稚,索性由了它去。


特殊时期谁也不敢稍加懈怠,两米宽的人行道迎面遇着人都要侧身贴着边缘走。雷狮一手被拽着一手拎菜,不知是不是被冻懒了骨头全程竟少有的惜字如金,安迷修时不时喊他一声,口罩后传出的声音帝有浓重的鼻音,雷狮学着他也拖长了尾音,穿过口罩的字节模糊不清,不过手掌间的温度倒是清晰可感,于是他便又捏了捏安迷修的手,弯起手指恶作剧般的在他手背挠痒,算作一个不会被冻结的回应。


走了一圈菜市场陆续买齐了储粮,进了家门刚放下大大小小的袋子安迷修就利落的扒掉男友的外套,催促对方先去洗手,自己则从玄关拿出了消毒酒精。不管有没有用,好歹先喷一下再说。


等他连带着自己外套一起整理好时,雷狮洗完手从卫生间出来,水也不擦从背后捂住了他眼睛。水珠顺着脸侧滑进脖颈,冰凉的触感引得他忍不住缩了下脖子,


幼稚鬼,安迷修心道。刚想边掰他手边说“别闹”,雷狮忽然凑近,低沉的声音倏然在耳边炸响:


“安迷修,我问你个问题。”


“嗯?”安迷修下意识停止了动作。


“你想我搬回家去吗?”


“你家里打电话给你了?”他警觉道。


“没有,他们知道我在这里死不掉就行了。”


呵哈哈......那你们家风还真是放养啊。安迷修本来是想吐槽一下的,忽然想到对方说不定是离家出走的,调侃的话语咽了回去,沉默着想了一会儿才认真的回答道:


“如果你不想,我不逼你回去;如果你想,我也不会阻拦你。”说看他顿了一下,才轻声道:


“我一直觉得,我现在能和你一起,是不幸中的万幸。”



Fin.

评论(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山半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