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或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各位雷安日快乐!

*校园pa,复健甜饼(凯佬本意助攻

*上下篇可单独成篇,下篇在雷总生日或者安安生日发



青春期或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雷狮,凹凸中学高二年级。那时网络上类似于“XXX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的句子热得飞起,填上牵扯到情.爱的词语便能成为甜到发腻的告白。当然选择如此告白的多数为高中生,彼时的情感懵懂真挚又似乎过于廉价,几句肉麻的情话就能将对方哄得找不着北。


反正雷狮是这么想的。


雷狮是一个怎样的人?老师历数他的种种“不良行迹”,普通学生口中酸气冲天的“不过是学校上面人的关系户”;少女口中的级草校草,还有四人小团体“雷狮海盗团”成员口中的“雷狮老大”。


所有的口供都指明了他是一个风云人物,潜移默化着学校的学生风气,或直接或间接的威摄着学校内其他不良团体。大家似乎默认了这样一个道理:既然你是不良少年,还是不良少年的头目,那你一定会有或者会想找一个漂亮的女朋友。


但是在早恋成风的高中内,事实偏偏是:他不仅没有,也对此兴致缺缺。


不是没有人表白或者来表白的都是丑八怪,相反有不少漂亮风骚或自诩漂亮风骚的女生试图接近他,又碍于雷狮本人在她们心中的校.霸人设,都扭扭捏捏着,一方面既害怕被斥退,一方面又希望对方能发挥下怜香惜玉的本领,去问问她们到底怎么了。


但是很显然,雷狮并未猜出这些个花花肠子,只想着事不关已你不告诉我我也懒得问你通通无视过去。


更有人想加他社交好友线上勾搭,或者通过递水递毛巾等暗示来勾引,在均被雷狮以一顿猜不出真假和是否别有用心的直男操作逼退悻悻而归后,便再没了下文。


他没有做错。说的也是,未萌动的情愫,你怎能要求它感知别人的冷暖?





尽管大家都心知肚明雷狮是孑然一身这个事实,却不影响各路扒瓜吃瓜群众为他编造YY无数个地下女友或者是许久未见的青梅,于是他便在以谣传谣和流言蜚语中拥有过无数个“非现实女友”,成为了万花丛过片叶不沾身的“情场老手”。


雷狮本人是不在意流言的,可总会有些不识趣的去刨根问底,打着“严查早恋不良现象”的名号直接追问到雷狮班级。


没错,就是传说刚正不阿礼貌谦逊的风纪委安迷修。据说自他上任后学校内再无一起恶性打架斗殴事件。目前高三尖子班就读中。


这次安迷修是带着两位专勤早恋这一部分的风纪人员直接找上雷狮班级对线,正值大课间人员流动高峰,这一阵仗迅速吸引大波外班人员堵窗围观,班级内部同学自觉让出一圈空地,以免双方对线误伤无辜。


大家作业也不知道写没写完就凑热闹围观,为了不让这些闲的淡出鸟儿的家伙扩大了事件波及范围,安迷修决定速战速决:


“雷狮同学你好,我们是风纪组的,对于关于你的早恋传言……”


这么一本正经的唬谁呢?


雷狮把椅子往后一踢,一撑桌子站了起来,动静闹得挺大加上他本人就比安迷修高了一截,虽是什么都没说,安迷修后面两个小跟班仍是被吓得缩了一下,安迷修本人心下一惊倒是真没见过敢在教室里开打的,不过秉着先礼后兵的原则他微仰头盯着对方警惕道:“雷狮同学请你注意,这里是……”


“你急什么?”雷狮打断他,“我伸个懒腰你们都要管?”


安迷修反他被呛一口,半句话说不出。缓了片刻,轻咳了两声权当刚才一切未发生继续道:


“……经许多同学反映,你存在早恋的嫌疑……”


“老师呢?”


“就是老师让我们来的。”安迷修找到了正当理由,底气瞬间上升。


“啧,又是雷蛰找麻烦来了。”


“请不要对老师出言不逊。”


“你帮他说什么好话?我说的麻烦明明是你。”雷狮瞥他一眼奇怪道。


“在下只是公事公办而已。”


“公事?公办?用这么大阵仗?”雷狮本是一瞬不瞬的盯看窗外,现在忽然觉得这场对线愈加有意思起来,便将散漫的视线移到了对方身上,口头上是有意逗他:“怕不是等不及想要答案,借着雷蜇委托的名义,才这么匆匆忙忙地跑过来?”


“若不是流言太多……”安迷修刚反驳了半句,又立马被雷师抢了话头:


“到底是你故意向人打听还是别人无意透露给你?我怎么记得你不是管早恋这一块的呢?难道是你特意向雷蜇要的委托?再说了,尖于班的保送生闲到连作业也不用写来管这种空穴来风的谣言吗?”


“我说了,是有人向我反映……在下只是公事公办......”


对方身形渐渐靠了过来,带着一种不可忽视的高压气场,安迷修有些词穷。诡辩这种事他可不擅长,加上本来就是名不正言不顺的来对线,心底不免有点虚,将手中扣分板抱得稍紧了些-。


仅仅就是这么一个小动作也被雷狮迅速捕捉到,他又将身子向前倾了倾,双手撑在桌子上,凭借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的睨着对方,语气是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撩拨:


“喂,我说安大风纪委,你该不会是真的信了那些诽闻了吧?”





安迷修也不记得那天是怎么离开雷狮的教室的。少年心事的遮羞布被扯下,安迷修差点炸毛成一只被戳到痛点的猫,脑子一热直接扯住了对方的衣领,对着对方那张自己心心念念了无数遍的帅脸想要直接来上一拳。可就在扯上对方衣领的瞬间他感觉到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转向了他,担心的惊诧的看好戏的视线如芒在背,瞬间安迷修所有的力气都卸了下来。


碍于风纪委员长的特殊身份和影响,安迷修酝酿了两秒最后只得悻悻的松了手,迎着雷狮戏谑的目光心里早已把他剐了千百遍,青着脸对另外两人低声道我们走,连否认一下都来不及便匆匆离开。


别说否认了,让他中途回头瞪一下雷狮也做不到。


他心知肚明对方的观察能力过于敏锐,自认为周密精致的谎言这么容易就被戳穿,怕只怕在他回头的一瞬间,眼中的掩藏住的慌乱也被对方捕捉了去,免不了要被狠狠嘲笑一番。


唯一可以庆幸的是,对方暂时没有察觉他的真实心思,恐怕就算察觉了也是不理解的的无视掉吧。


毕竟还是,尚未萌动的情愫,你怎能要求它感知别人的冷暖。




自那以后,围绕着雷狮的绯闻传言有增无减,学生们仍为这百聊无厌的饭后谈资感到兴奋,无关自身的东西谈论起来总是最轻松的。


安迷修开始学着去过滤那些真真假假的传言,最好的状态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可越是不想听的东西偏偏一个劲的要往他脑子里钻,或许是潜意识作祟,他对“雷狮”两个字总是异常的敏感。


特别是最近,安迷修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什么,“雷狮”两个字出现的频率异常的高。


或许是又传出什么绯闻了吧。安迷修有些心不在焉的想着,把手中收上来的作业竖在桌上整了整,确保边缘整齐后便想着去交到办公室。


老师们都有统一的大办公室,安迷修这一行必须经过高二部。他是不太担心会碰上什么冤家,依他对对方的了解,这个时间对方应该还在教室里睡觉。


高二的走廊上已陆陆续续开始聚集了一些人,全都在校长室门口附近远远的围观,附加着小声的议论,安迷修没能听清倒也不想掺和,径直走进了校长室旁边的教室办公室,只想赶紧把作业交过去了事。


倒是对方一进门就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安迷修进门的时候走的过快,进了门才抬头,正好撞见雷蜇雷狮兄弟两人充满了硝烟味的对峙。


两人间隔了得有五米之远,一人抱臂一脸无所谓你奈我何的表情,另外一人也同款抱臂姿势表情阴沉好像是压抑着怒火,看来两人谁也不想靠近对方。


安迷修瞬间僵住,私下就听闻这两人素来就不对付,这下第一次正面撞见对线现场,牵扯到老师他也不好发表观点,冷静了两秒安迷修决定把作业丢桌上就迅速退出战场。


还没等他走到桌边,一直冷着脸的雷蜇忽然开口,不过是对着雷狮说的:


“布伦达,你闹够了没有?”


“哦?这个名字还轮不到你来叫。”雷狮听不惯他这种教育小弟的语气,表情也瞬间冷了下来。


“得了吧,你不就是为了气气父亲吗?”雷蜇无视了一边的安迷修继续道。


“你好像很懂我?我记得我没说过这种话。”


“哈哈,那你别跟我说,难不成你真的喜欢她?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我知不知道好像不是你说了算,再说你到现在不也是还没结婚?怎么的?你谈过?”雷狮反呛他道。


雷蜇一下噎住,睨着对方嘴角抽了两秒,最后甩下一句冷哼外加一句臭小子,仿佛忘记了安迷修的存在般摔门径直离开。


雷狮看他离开也不继续摆姿势了,挑了个最近的椅子顺势舒舒坦坦的坐下,眼神也慵懒起来望向安迷修的方向,在对方准备开门离开前叫住了他:


“安迷修,这么急着走干什么?”


安迷修顿住脚步:


“在下可不像你那样闲的没事干。”细听来还带了点咬牙切齿的意味。


雷狮没接话。独留午后散漫的阳光游离在空气中,刚刚还针锋相对硝烟四起的气氛一下安静的不可思议。安迷修想着本来要走被拦下,既然这样还不如借着这个机会留在这把事情问个明白,这么想着他轻咳了两声开口问道:


“你谈恋爱了?”


“嗯。”雷狮似乎是松懈了刚刚绷紧太久的神经,语气听上去也懒洋洋了起来。


“什么时候?”安迷修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近乎质问。


“前天。你没听别人说吗?”


“……”安迷修想起上次对方戏谑的语气问他这么会相信那些流言,这次倒是来问他有没有听过那些绯闻。开什么玩笑,当真过一两次就不会再犯错了啊,这家伙到底什么意思。越想越不解,语气也跟着不善了起来:“没有。”末了想起什么似的,继续问他道:


“你喜欢人家?”


“不喜欢。”这次雷狮倒是回答的异常迅速,连一丝一毫的犹豫也没有,好像他从一开始就心知肚明似的,自知这只是场闹剧。虽然但是,安迷修不得不承认他刚刚稍松了口气。


“是她先说要尝试一段时间的,时间过了就分,也没什么坏处。”


安迷修沉默了一下,似乎在细细思索着什么,只一会他重新抬起头来问道:


“好处是什么?”


“嗯?”雷狮的表情僵了一瞬。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心道猜对了,得意的小情绪漏出了一点,表现为脸上露出的胜利者似的微笑:


“没有坏处,但是也没有理由接下这桩麻烦事,所以一定有好处是吗?”他知道无缘无故主动招惹麻烦不是对方的作风,凭借他对对方的了解,也知道对方的说法是再明显不过的托词。


“……”雷狮被问住只两秒,他想到了什么似的很快换上了微笑的表情,不过是他专属的标志瘆人微笑,像是面对即将掉进陷阱的猎物的最后温柔。


“啊,被猜到了,是有哦。”


安迷修本来想趁胜追击问到底是什么好处,却本能的感觉到对方的表情下似乎掩藏着什么危险的信号,话到口边一下子噎住,潜意识告诉他还是不问为好。


雷狮盯着他几秒,眼神忽然又变成了懒散的样子,伸了个懒腰换了个姿势坐着,以漫不经心的口吻道:




“她说她叫凯莉,好处是一个星期内帮我搞定你。”




Fin.


尚未萌动的情愫,无法感知别人的冷暖,却抑制不住对阳光温暖的向往,因而破土而出野蛮生长。

它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评论(3)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山半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