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非商业活动禁止营销副队美貌(白情活动)

*网游职业联赛背景,正副队雷安

*有快乐私设

*关键词:眼镜

活动主页  @雷安街 

上一棒 @狮狮的星辰大海。 

下一棒 @小辛golo 




安迷修加入CW战队是在两年前。


CW战队名自create world,当时《凹凸世界》网游的职业联赛举行到第三年,常规赛结束后进入过渡期,成功打入季后赛的战队纷纷忙着复盘和研究对手弱点,未打入季后赛的战队纷纷把目光投向在这过渡期开放的冬季转会窗,偷瞄着盘算着如何把看上的潜力股挖墙角挖过来。与此暗潮涌动的紧张氛围形成对比的,是各个大战队的安静沉默。


这不难理解,因为对于即将进入季后赛争夺冠军的他们来说基本阵容与打法已有定形,先不说挖过来的新人是否具有这实力,光磨合就得耗费时间精力。这么一分析,显然保持原有阵容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可这CW战队正是进入季后赛的几大战队之一, 可安迷修正是连尖尖角都未展露的凹凸新人。


比起圈内卷起的讨论热潮——从消息公布到安迷修正式搬入CW俱乐商宿舍楼的那一天都不见热度消退,战队的现任队长雷狮要显得平静的多,即使决策非他一手所决定,他也能猜出个大概:一来是因为大家都在家里闲得慌,此时爆出这么个新闻正好为战队造势;二来无非就是这新人的确有两把刷子。


安迷修搬来那天,雷狮被战队经理叫去迎接新人。他本来是懒得亲自到楼下去迎接的,可无奈拗不过经理,只好随便套了件羽绒服,顶着北风与若有若无的雪粒从训练楼下走到了俱乐部门口,而安迷修似乎早就站在了那里,此刻正低头拢着手心哈气取暖,抬头正遇上雷狮远远打量的眼神。


当时的天气不算太好,北风丝毫不给二人情面,安迷修张口的第一句话就被风卷走,雷狮眼皮一跳,也大声回问着你说什么我没听见。安迷修不知道是不是没听见对方在说什么,忽然笑了起来,抬手拖着行李箱往雷狮这边走来。






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并不精彩,甚至若不是有这个“第一次”的形容词来修饰,雷狮甚至会将它把同以后数千万次平常的见面混淆。奇怪的却是,雷狮忘记了第一次见面的所有细节,却唯独记住了一幅普普通通的黑框眼镜——那天安迷修鼻梁上架着的眼镜。


眼镜其实是平光眼镜,甚至那一次安迷修戴上它也不是偶然,仅仅是个保持了好几年一直到现在都没间断过的个人习惯。眼镜款式也是理工男标配的黑方框眼镜,瞬间能将所有颜值封杀的那种。


所以雷狮并没有对安迷修一眼惊鸿,只是承认了对方的确长的端端正正。安迷修本人也未想过要摘下眼镜,多年来的习惯不是说破就破。于是在雷狮的视线里那眼镜就和生在了安迷修鼻梁上一样,一刻也未摘下过。


第一次破例是在第四赛季前夕。


那段时间战队的原副队申请退役,加上雷狮平时不爱管事,也就没人愿意接过这个挂着副队名义干着队长事的职务,毕竟谁也不想拿着一人份工资做两人份的活。于是战队经理便注意到了近半年表现突出的老好人安迷修,问过意向后顺理成章的把这个烫手山芋交到了他手上。


表现突出归表现突出,副队业务安迷修还真没接触过,那段时间自然是忙得焦头烂额。整理赛季教据分析对手弱点研究新打法,拉雷狮复盘到深夜凌晨是常有的事,如此一天天下去,终于在某天积累的疲倦化为如潮的困意,在复盘复到一半时占据了安迷修的脑袋——他重心渐渐向雷狮那边倾斜,椅子扶手撑也撑不住的倒了下去。


雷狮被肩上突如其来的重量吓了一跳,扭头去看时从他的视角只能看见对方头顶的棕色发旋。


额外的重量压在肩头的确不太舒服,雷狮遏制住想要耸肩的条件反射动作,伸手把正播放着的比赛回放暂停,又帮安迷修调整了下睡着的姿势,这才完整的看见了他的脸。


对方的睡颜实在乖巧,只是眉头仍微蹙着。雷狮伸手想要抚平,伸到半空中又惊觉这动作过于暖昧,想着做点什么补救一下,于是便转向对方的眼镜,轻手轻脚的取下放到一边的训练室电脑桌上。


完全是下意识的动作,训练室只有他们两个人仍在,雷狮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根本也不会有人看见他的小动作。想到这点后雷狮便放下心来,肆无忌惮的打量起取下了眼镜的安迷修。


精致中不乏俊气的五官,在去掉了眼镜的封印后对方真正的颜值才显露出来。雷狮开始只是抱着好奇心态去打量的,目光却不受控制的被吸引,仿佛闯进了别人家的秘密后花园,眼镜正是这后花园的锁。有那么一瞬间雷狮觉得他不应该这么看下去,觉得他是在偷窥别人的禁忌,而偷窥者是会受到惩罚的。


然而事实上是他保持这个姿势动未动半个小时,安迷修中途惊醒后发现自己靠在了队长身上睡了不知有多久,极度愧疚的说你去睡吧剩下我自己分析就好了。


雷狮看着没有碍事眼镜挡着的对方的脸,也许是深夜他的脑袋也不甚清醒,他先是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对方的要求,然后没头没脑的来了句:哎安迷修你不戴眼镜挺好看的。 






别说长的好看对于打比赛没用。对于整个俱乐部来说,长的好看就是资本,长的好看打游戏又厉害的人就是资本的摇钱树,比如嘉德罗斯与格瑞,再者比如雷狮与安迷修。


在雷狮的提议与战队经理的强烈要求下,安迷修终于同意肯摘眼镜拍一次战队的新赛季宣传海报。这一次为了突出安迷修的变化,战队调整了海报内两人的站姿,区别于以往的队长站中央C位,这次改为了正副队并肩而立。


实际证明,战队的这步棋走得极妙。海报很快火遍了整个凹凸圈:一个人抿嘴温柔的笑着,另一个下巴微扬眼神带着点冷漠与不耐烦,仿佛是不相容的水火并肩而立,奇妙同框与共存无疑成了赛季打响前最吸睛的那一部分。


好奇的心理被挑起,人们纷纷去查这位喙头颇大的CW战队新副队到底是何方神圣。这一查就顺藤摸瓜成功找到了半年前安迷修入队的新闻。人们一边将安迷修定义为资历尚浅不成火候的凹凸新人,一边乐得吃瓜想看CW战队打比赛出笑话,老马失前蹄的戏剧性场景在职业赛扬可是少见。


然而第一场比赛安迷修就用过硬的技术与滴水不漏的团队配合将围观看笑话的路人脸给打肿。一时这位“凹凸新人”在圈内声名鹊起,各大电竞媒体纷纷给他套上“最强新人”"最后的骑士”(游戏职业)等名号。当然除了技术外,更多女粉垂直入坑的原因还是那张宣传海报上的惊鸿一面。


靠颜吸粉不是坏事,最终粉丝都会落实到比赛技术上。但某段时间活粉中颜粉占比过多就会引发一系列令安迷修无比头疼的情况,比如,第六场常规赛结束后那一场记者招待会。


在临近末尾前记者们提的问题还算正常,有些刁钻的问题虽难以应付的却也还算在可控范围内。真正打得安迷修一个指手不及的是倒数第三个问题,这个记者一上场就将话题扭向了安迷修的方向:


“安副队,据我所知,您的大部分粉丝都希望您能摘眼镜打比赛,请问您能现场把眼镜摘下来,满足一下粉丝们的愿望吗?”


记者的提问方式相当巧妙,利用了粉丝这一群体成功断绝了安迷修拒绝的理由。被提问者瞬间反应过来这要求没法直接拒绝,却又犹豫着在这种场合摘眼镜会被指责为“卖颜”“卖脸”。心理活动折射到现实中,别人眼中的安迷修先是一愣,继而尴尬起来。



需要有人来救场。



安迷修下意识看向身边的雷狮。后者看他手足无措的样子看够了,压下嘴角将扬的一点笑意,接过话简咳了两声,继而一本正经道:


 “不好意思,我队明令,非商业活动禁止营销副队美貌。”


一句话将记者完怼回去,安迷修松了一口气,继而心底泛起一丝感激,又忍不住偷瞄了雷狮两眼,后者似乎未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继续言简意赅的回答了剩下的几个问题,不慌不忙的站起来念起了结束语。各记者无论是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还是没得到的纷纷准备离开,仿佛刚才的尴尬从未存在。


但是安迷修知道雷狮这一句,成功让他避免了以后可能发生的类似的闹剧。


或许是那一点别样的感清作祟,招待会结束后他去找雷狮道谢,本应是大大方方的说出,却变成了并肩走进俱乐部大门时,那一声因心虚而轻微到几乎能融进月光里的“谢谢你。”


俱乐部门口的路灯光昏暗晦涩,但雷狮却是清清楚楚的听到了。





队里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近些日子来队长和副队之间的氛围异常诡异。


平时虽然没聊几句就要口头上掐个架,却也是朋友程度的说笑。现如今彼此之间却如同第一天见面般生疏。


或许连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不如,因为安迷修至少不会和一个陌生人稍微碰下肩膀就要下意识弹开,在战队食堂里甚至不敢排前后队,两个人之间除了见面时最基本的招呼外再无其他交流。连战队经理也发现了不对劲,曾表示要把两人都叫来好好谈一谈,不过被安迷修婉拒了。


 这是彼此之间不约而同的举动。安迷修是最先觉察自己心底那一点不可言明的情愫,却又没做好足够的准备去面对这段感情,只好采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来隔绝一切危险信号:他开始避免与雷狮的互动。


令他意外的,雷狮好像知道会令彼此尴尬一样,也同时开始配合的减少交流。安迷修不知道对方是有着类似的困扰,或者更大可能的,仅仅是察觉到他的不对劲,在不明所以的配合他的一举一动。


这还不是最致命的,真正让他感到事态严重性的,是近来一连好几天的训练失误。


在屏幕中的角色血槽全空又一次倒下时,安迷修停下来扳了扳指关节又揉了揉脸,试图让自己集中精神,但脑内的另一个声音却不断提醒他:是时候把话摊开来讲了。


怎么讲?


坐对面桌的雷狮站了起来,拖拉电竞椅的声音让安迷修从自己的思绪中惊醒,他抬头与雷狮不经意投过来的眼神对视了一瞬,又同时不着痕迹的将目光挪开。


似乎是幻觉,在他避开眼神对视后,安迷修听见了对方极轻微的一声“啧”。雷狮把双手插进兜里往训练室门外走去,头也不回道:


“我去趟便利店,有什么要带的东西最好现在就说。”


众人瞬间活了过来,


“罐装冰咖啡!谢谢雷狮老大!”


“雷狮老大真帅!我要波子汽水!随便什么味的。”


“哎哎雷狮老大!我要......”


一番七嘴八舌后,雷狮在训练室门口顿住,偏过脸望向只句未发的安迷修,歪头问他道:


“安副什么也不要吗?”


安迷修忽被点名,抬头瞬间手足无措,他倒是没想到对方会专门来问他,也根本没想要让对方带什么,只好颇为尴尬的开口道:


“啊?我吗?不用了吧。”


雷狮看他一眼也没强求,走出训练室的瞬间安迷修心底松了一大口气,周围的凝重氛围一下子消失。但就在同时,安迷修也意识到了自己错过了一个摊牌的绝好时机,


明明可以跟着去的。


没关系,还可以在他回来的时候下楼去堵他,安迷修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默算了一下从这里走到街尾便利店要多长时间,心情无比忐忑的又去摸了一盘训练关卡,再开手机看时已经只差五分钟了。


安迷修起身以去卫生间的借口离开了训练室,楼下十月的冷风吹进楼道,让他脑袋清醒了不少,他抬头望了望被霓虹灯映成暗红色的天空,开始思考该以什么作开场白。


算定的时间过了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安迷修看了眼手机下意识的感到事情不妙,他打了个电话给经理报告了情况,自己则走出了俱乐部往街尾的便利店赶去。


果不其然,远远的安迷修就望见了那里围着的黑压压的人群——


雷狮被粉丝围堵了。





已经有理智的粉丝开始尽力维护现场的秩序,可也未能挡住疯狂粉丝无法控制的热情。好在虽然场面一度失控,粉丝们都顾及了偶像的安危,没有一个劲的向前挤以至于雷狮无法走动。


场面既壮观又混乱,安迷修在人群中被推来搡去,眼镜被挤到了地上,他顾不上去捡,一鼓作气冲到雷狮面前,一手拽住了对方手腕,一手把对方脑袋按低,大声道:“弯腰!跟我走。”


雷狮依他言弯下腰,两人互相拉扯着冲出了人群,一路狂奔至人群不那么密集的地方。安迷修感到对方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反客为主继续拉着他绕路跑到了俱乐部后门口——一个鲜为粉丝所知的入口。


跑了一路安迷修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扶着墙咳了几声,雷狮也喘着气不过要比他好点,起码能直起身看对方狼狈又费劲的调整气息,眼里藏了点亮晶晶的笑意。


“雷狮......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说。”


安迷修好不容易缓过一点,生怕错过了时机般着急开口道。


“你眼镜没了?”雷狮看着他,自己已经完全调整过来,便勾起唇角故意逗他道。


“不是,我......”


安迷修被对方惹急,话却一时堵在了嘴边,不知道接下来该是迂回一下,或者是——



直接告白?



他深吸了一口气,下定决心一把拽住了雷狮的衣领,踮脚堵住了对方还想要说出些不正经玩笑话的唇。


偷袭成功。


偷袭成功了?安迷修松开对方往后退了两步,如果说刚刚的动作是他一路奔跑后热血冲上了脑门,未经仔细思考的冲动举动,这下就算是血液的温度重新回落,安迷修愣了一下瞬间清醒过来,意识到刚刚的行为究竟有多莽撞,心是一下子凉了半截。


但是至少要有一个结果吧。


安迷修低着头,脑内已经讯速推演出了因为这个不够理智的吻而会造成的一系列后果,越想越严重越想越混乱,一个对不起都委屈得梗在喉咙处说不出来。


十月的风的凉意已能渗到骨头里,安迷修下楼时忘记捎上额外的衣服,刚刚跑时尚未觉察,现在安静下来才感受到迟来的寒气,克制不住的打了个冷颤。


雷狮相比之下似乎冷静的多,他把一直揣在口袋里的眼镜拿了出来。这是他刚刚在混乱人群中捡到的,是一款很大众的黑框眼镜,和安迷修平时戴的那种一模一样。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捡起的那一瞬间认定这就是安迷修的眼镜,明明是眼镜店内再普通不过的款式。他无法解释这件事,就像他无法解释为什么与安迷修的第一次见面时,忘掉了所有细节却只记得那副黑框眼镜。


或许并不是眼镜有多么特殊,仅仅是因为佩戴他的主人过于特殊罢了。


雷狮抚掉了眼镜上因落地而产生的灰尘,在安迷修惊讶的目光中给他重新戴上,继而缓慢又不容拒绝的将对方拥入怀中,在他耳边低声道: 


“把眼镜乖乖戴好,我不是说过,”



“战队明令,非商业活动,禁止营销副队美貌。”


Fin.





评论(6)
热度(2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山半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