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关于风纪委被人泼水这件事

*超短甜饼,学pa

*老梗了(似乎)

*假装雷狮的外套有拉链

 

 

  十字路口的绿灯亮起,雷狮把长腿一收,叼着刚顺手从路边薅来的狗尾巴草,一拧把手,架势好似早高峰期骑摩托满城飙车的社会青年,试图闯红灯的行人被他这这阵仗吓得下意识停住了脚步,以为下一秒会有一个风驰电掣的身影擦肩而过。

 

  然而事实却是下一秒他脚下那辆严重超载的小电驴“吱”了一声,轮胎艰难的摩擦着地面试图运用压力越大摩擦力越大的原理将自己连同身上四人往前送去,又过了一秒才慢腾腾向前滚动起来。雷狮一下将动力开到最大,风擦着四人身侧呼啸而去,将他头巾向后掀起,拉风的同时成功糊了帕洛斯一脸,卡米尔淡定的低下头,躲避来自自家大哥头巾的物理攻击。

 

  只有每天早晨,帕洛斯才会深切的体会到为什么那个唠唠叨叨的风纪委为什么对雷狮的头巾如此执着。

 

  帕洛斯侧过脸,一脸生无可恋。

 

  虽说慢是慢了点,小电驴还是能每天肩负重任准时将他们送到校门口。倒是这天临近停车棚处,雷狮刚把车头一拐拐过一个转弯处,迎面碰上一行三四个人嬉笑打闹着跑来,脸上的笑容肆无忌惮活像做了恶作剧跑走的小学生。

 

  雷狮此人,行事从心,乖张又随心所欲,拐个弯给你叭叭按两下喇叭告诉你你雷大爷来了就算他心情好的了,若是不让他也照走不误,倒是来看看你硬还是小电驴硬。这几人估计是忙着打闹没注意这边,冲在最前面的一个虽说没正面撞上但还是整个人被带倒在地上,爬起来刚想骂街结果抬头对上雷狮颇为不悦的脸色,认出是谁忙把话咽了下去,拍拍灰拉着其余几人头也不回的跑走。

 

  艹,大清早的真他妈晦气。雷狮想。

 

  就几米远的路也懒得再发动车子了,几人下车,雷狮就打算把车扶过去。佩利兴致勃勃的追问道:“老大老大,我们不去给他们一点教训吗?”

 

  “校园附近打架斗殴扣三十分,被风纪委当场抓住扣五十分,佩利是你打算留级吗?”帕洛斯道。

 

  啊,说到风纪委,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老大撞人。他下意识的往校门口看了一眼。这里离校门口就十几米远的距离,只要不瞎一般都能看见那张晃来晃去的蠢脸,雷狮语。

 

  不看倒好,这一看,可就出了大事情。

 

  帕洛斯愣了几秒,好一会儿才梦游般的开口:“雷狮老大你看校门口那边......”

 

  “怎么,安迷修过来啦?”雷狮没转头。

 

  “不是,老大你看安迷修......他是不是”

 

  雷狮注意到他语气不对劲,抬头看了看校门口那边到底出了什么幺蛾子,结果一怔,当即甩手丢下没停稳的小电驴,可怜的小电驴重心不稳的向一边倒去,好在旁边的卡米尔顺手捞了回来,才免遭多米诺骨牌式的一停车棚的车倒下。

 

  ”安迷修......他是不是,被人泼了水?“帕洛斯坚持把话说完,雷狮早已跑没了影。

  

 

 

 

 

 

 

  安迷修自认倒霉。

 

  大清早兴冲冲的跑来履行作为风纪委正义而高尚的职责,想着今天也是为学校和同学们做贡献的一天。

 

  谁知正认认真真检查一同学着装时,忽然注意到他背后有个小塑料水桶。安迷修心想今天不是大扫除日啊,下一秒一桶透心凉的水从正面将他泼成了落汤鸡。

 

  始作俑者撒腿就跑,安迷修擦了擦眼睛里进的水,再睁眼时对方已跑的没了影。

 

  唉,大清早的真晦气。

 

  说不委屈是骗人的,任谁被这样泼一下心里都不好受,特别是安迷修觉得他明明没有错,对方是出于什么心理泼他的呢?

 

  报复吧?嫌烦吧?安迷修站着愣愣的思考了几秒,懊恼了一下没看清对方长什么样,然后弯腰去捡表格,中性笔滚的稍微远了一些,刚想去够时另一只手已经帮他捡了起来。

 

  ”谢谢。“安迷修手背擦了擦脸上欲滚落的水珠,满心感激的想看吧世上还是有好人在的。

 

  他伸手去接,抬头对上某人复杂的眼神。

 

  “雷狮?”

 

  比大清早被人泼水更晦气的,是人家泼完水后你狼狈的样子被你的死对头撞见。                                             

  

  算了,大不了被嘲笑一顿罢了。安迷修像是已经见惯了大风大浪,咳了咳低头道:"好了,你可以开始嘲笑我了。”

 

  低头等了几秒没等来想象中的冷嘲热讽,对方一声未吭,安迷修惊喜了一下以为雷狮被自己每天苦口婆心的劝导给感化于是决定好好学习做一个五好青年,顿时他觉得自己被泼一下水解决了一个大麻烦无比值得。

 

  “蠢死了。”

 

    一样的语句,一样的配方,只是语气稍带了些咬牙切齿的意味。安迷修或许是因为冷或者是其他因素,以肉眼可见的幅度打了个颤。

 

  “过来!”雷狮抓起他手腕就往校园里走,安迷修费力挣扎,手劲不小拽得两人僵持在校门口,一时引来众多围观的学生。

 

  雷狮知道他要干什么,把那张计分的表格抽走,顺便把他袖子上三条杠的标志拽下来,一齐扔给赶上来的卡米尔,道:“你那点破事能不能先等等,少扣一天分又怎样,交给别人做你会死吗?你知不知道......”

 

  “哎!”安迷修被他拽得七荤八素,好歹临走时把学生守则交给卡米尔道:“扣分标准都在上面就拜托你了谢谢......"

 

  安迷修已经脱离了众人视线,雷狮脚步丝毫没有慢下来的迹象,回想着刚刚无意看到少年有些单薄的肌肉,他狠狠的攥紧了对方的手腕,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发泄他心中的怒火。

 

  真的是蠢死了,你知不知道你的白衬衫已经......

 

  已经穿了和没穿一样。

 

 

 

 

  

 

  安迷修以为对方要把自己拽到什么地方去,结果抬头一看只是厕所而已。雷狮把他推进隔间,自己从外面关上了门。

 

  "脱了。"

 

  "啊?”

 

  "我叫你把衬衫脱了,你那衬衫是祖传的还是怎么的,难不成你要穿那个一上午吗?“

 

  早上的厕所基本没什么人来,雷狮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里回荡,可以清晰的听出声音本人强忍的烦躁与怒意。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安迷修在心里小声嘀咕。他本来打算拧下水将就着穿一穿,还好水是瞄着他脸泼的,裤子倒是得以幸存。

 

  雷狮听得隔间里一阵窸窸窣窣的脱衣声,掐着胳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向隔间里喊道:"好了没脱个上衣都要这么磨磨蹭蹭,你是小姑娘吗?”

 

  “好了好了,你急什么,然后我穿什么?别跟我说把......"

 

    一件颇为眼熟的外套从隔间上方被扔了进来,安迷修默默的把后面“你外套借我穿”给咽了回去。

 

   “爱穿不穿,你裸着我也不介意。”雷狮冷冷道。

 

    安迷修赶紧把外套披在了身上,顿时被属于外套主人海盐般的清冷气息密不透风的包裹起来,比雷狮少了几分外露的锋芒乖张,如同万顷碧波荡漾的海洋般令人安心。

 

   “雷狮。”安迷修忽然唤他道。

   “嗯?”

  

  “谢谢你。”

  

  “就只有谢谢吗?”

  
     安迷修想了想,道:“那在下下次少扣你分?”

  

    按理说,雷狮应该高兴,但他盯了一会隔间的门,灰白的漆门将所有可能的视线都隔断开来,可是越看不见就越想看见。他不由自主的回想起被拽着奔跑的少年,湿透了的白衬衫紧贴着皮肉,勾勒出漂亮有力的线条。碧色眼眸中有潋滟的水光,有翠绿色的森林和大海,也有雷狮的背影,而且只有雷狮的背影。耳边少年在一遍遍的喊着他的名字,惊讶的喊,气急败坏的喊,或者稍显温柔的喊。

 

  就像刚才那样。

 

  雷狮心里一阵没由来的烦躁,扯了扯自己的头巾发现完全无法冷静下来,丢下一句“蠢死了”就逃似的离开,留下一个莫名其妙的安迷修和一堆堪堪破土而出的少年旖旎心事。

 

   

 

 

 

  风纪委被当众泼水无疑是对校规的藐视。这事很快上报到了丹尼尔校长那里,安迷修也在大课间被喊去了校长办公室。

 

  “安迷修同学,你有没有看清楚泼你水的同学长什么样?”

 

  “没有,对方是照着在下的脸泼过来的。”安迷修规规矩矩的站好,身上穿的明显是别人的外套,偏大的码号罩在身上,即使把能扣的扣子全部扣上,拉链也齐齐拉到了顶,仍是有风呼呼的往领口里钻。

 

  十月的风已带了些许寒意,安迷修低着头把下巴埋进衣领里,试图堵住漏风的口,他也被迫呼吸着带有雷狮味道的空气,比起想象中的那么富于侵略性,更多的是一种不动声色的保护意味。吸得他有些晕晕乎乎,一会想着雷狮家洗衣粉是什么味道的,一会又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去保健室测个体温看看有没有发烧,胡思乱想间忽然听见丹尼尔问他:

 

  “你觉得谁的可能性大一些?雷狮有没有可能?"

 

  "不不不......绝对不是他,”安迷修忙澄清道,“他还帮我来着......”

 

  丹尼尔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问道:“那其他人呢?”

 

  “嗯......身为学校干部,在下一直努力和所有人保持和谐友爱的关系,扣分也从未偏袒过谁。“安迷修诚恳道。

 

  意思是他也不知道。

 

  丹尼尔顿时觉得有些头疼,但这事也不能就这么完了。想了想他决定先放安迷修回去,抬眼露出一个标志性的温和微笑,目光却被对方十分潮流的外套吸引,心想安迷修不应该是常年白衬衫吗,于是下意识就问出了口:

 

  ”你的衣服......"

 

  安迷修明显有些不好意思,捏了捏衣角诚实道:

 

  “雷狮的。”

 

 

 

 

 

  其实雷狮不是那种典型的坏学生,聪明是真的,不爱学习也是真的,打架斗殴也不少,但从来都是别人看他不爽先寻衅滋事。主动去找别人的麻烦今天还是头一遭。

 

  妈的,第一次竟然是为了一个男人。雷狮边想边恶狠狠的将人按倒在地上,抓着头发就把对方脑袋往地上砸,所幸手上留了点力道没把别人脑袋砸破,但也足够对方疼个几天的了。

 

  “哈哈,老大他们好弱啊,我一个手指头就能撂倒一个!”佩利倒是乐于参与这种事,三下五除二就制服了另外几个同伙,雷狮只挑对面领头的打。

 

  “不不不雷狮......啊不雷哥,别打了,哎呦疼疼疼......”领头的卷毛现在正一边脸亲昵的蹭着大地,一边十分不顾形象的大声求饶。

 

  卷毛也是郁闷,他不就撞了对方(的车)一下,至于这么大动干戈的吗?

 

  “闭嘴。抬头。说,水是不是你泼的?”

 

  卷毛侧过脸,正撞上对方深不见底的紫色眼眸,眼底冷得像有千万利刃铸就的深渊。

 

  他被对方的眼神逼得瑟缩了一下,脑中一片混乱已无法思考,正欲摇头时忽然灵光一现,结结巴巴的问道:“安......安迷修?”

 

  雷狮冷哼一声,抓起他头发正欲往地上砸去,卷毛拼命挣扎起来:”不不不......不是我动的手,是他!“

 

  雷狮松开他一只手,后者指了个方向,以为自己万事大吉,谁知还没几秒对方又问道:”你的主意?“

 

  卷毛瞬间蔫了下来:”是......“

  

  ”哈,安迷修......“雷狮忽然笑了起来,语气中的怒意却分毫不减。

 

 

  ”你们也配动?“

 

 

 

 

 

 

   ”喂喂,雷狮老大,我们为什么要帮安迷修出头啊?“

 

  ”佩利,这个问题你最好不要问。“

 

  ”哦哦,但是为什么啊帕洛斯?“

 

  ”不都说了你最好不要问吗?“

 

  ”这件事别传出去。“一直走在最前面的雷狮忽然开口道。

 

  ”为什么?“

 

  ”校园附近打架斗殴扣三十分。“雷狮头也不回道。

 

  ”哎老大你不是从来不怕那个安迷修吗?“

 

  从小巷以九十度角拐出,深秋的阳光直直的铺展在路面上,黄昏时分更显暖意。拐弯时肩膀处蹭过年代久远的刷着白石灰的墙面,雷狮伸手拍掉了灰尘,心想他才不怕安迷修那个傻子呢。

 

  只是,忽然很想和那个傻子一直呆在同一个班级罢了。

 

 

 

 

 

Fin.




后篇戳这https://brightanluocheng.lofter.com/post/1f2cdca6_1c6644d53

评论(47)
热度(273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山半落 | Powered by LOFTER